• 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外延

      • 硅基氮化镓异质外延

        硅衬底异质外延生长氮化镓(GaN)是一种颠覆性的半导体材料生长技术,以GaN为代表的III族氮化物半导体器件在低功耗、小尺寸、高能效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。

      • 氮化铝异质外延

        氮化铝(AlN)薄膜材料具有直接宽带隙、耐高温、抗辐照、压电效应强等优异特性,在紫外光电子、功率电子、微波通信领域前景广阔。

    • GaN光电子器件

      • 紫外光电子器件

        铝镓氮(AlGaN)基紫外发光二极管(LED)的发光波长覆盖210–400 nm波段,在杀菌消毒、水净化、医美、工业固化、非直视紫外光通信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。

    • 精密印刷电子

      • 印刷电容传感阵列

        精密电容传感阵列具有结构简单、体积小、功耗低等优势,是显示触控、薄膜开关、指纹识别等信息领域的基础元器件,在智能家居、生物信息识别、消费电子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。

      • 透明导电薄膜

        印刷制备的透明导电薄膜兼具透光性和导电性,且易于大面积及制备、成本低、基材兼容性优异等特点,成为ITO电极的理想替代,在PDLC智能调光膜、OLED信息显示、薄膜光伏电池以及透明视窗的电磁屏蔽薄膜等领域应用广泛。

      • 印刷多层精密电路

        精密印刷制造工艺制备多层精密电路具有低成本、大面积制造等优势,成为基于光刻-显影等减材制程的重要补充,在Mini-LED电路、多模态传感器件、先进封装技术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