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规级MEMS气体传感芯片、传感器及系统的研究和产业化

团队简介

国内气体传感器生产企业以炜盛电子、四方光电、北京攀藤、苏州慧闻为主,国内的产品主要集中应用于消费级市场,并未规模出现于汽车领域的应用,车规级气体传感器产品主要被国外霍尼韦尔、安费诺、博世、SGX所垄断,与国际大厂相比,国内气体传感器产品较国外产品的技术差距主要体现在传感器精度、可靠性及一致性等方面。项目团队通过前期车规级气体传感产品的研发,在车规级MEMS气体传感芯片、敏感材料、应用系统端已实现规模化的实车应用,形成车规级MEMS空气质量传感器及车内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(AQS)、车规级MEMS氢气传感器及热失控管理系统、车规级二氧化碳传感器及生命遗留系统三大系列产品。打破国外厂商的垄断,实现国产车规级MEMS气体传感芯片、传感器、应用系统的全面国产替代,进一步缩小车规级气体传感技术领域的国内外技术差距。

研究方向

  • 车规级空气质量传感器及车内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(AQS)
  • 车规级MEMS氢气传感器及热失控管理系统
  • 车规级二氧化碳传感器及生命遗留系统